前往研报中心>>
未来2年多个矿山项目投复产,公司步入业绩释放期
内容摘要
  银漫矿业技改升级,各金属产能大幅增加。公司全资子公司银漫矿业于2017年8月1日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目前井下已进入全面开采状态,选厂彻底摆脱了对副产矿的依赖,主要金属品种锡、银、锌及铜入选品位可分别提高50%、36.36%、118.75%及90%,经营业绩在8-12月将得以大幅提升。与此同时,银漫矿业拟通过增加重选摇床方式将2500t/d铅锌系统也改造成铜锡系统,即主要金属品种:铅、锌、银、铜、锡均扩产到5000t/d,技改完成后,银漫矿业银、铜、锡金属可分别增产至210吨、5000吨及7500吨;目前,该工程基础及厂房施工已基本完成,主体设备厂商已根据公司订单进行定制,预计将于2018年2月投入使用。

  矿山资源丰富,未来新建矿山和复产矿山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产能。公司目前拥有10家矿业子公司,其中4家在产,分别为融冠矿业、锡林矿业、天通矿业和银漫矿业;4家因矿山安全事故等相关问题停产,分别为巨源矿业、富生矿业、唐河时代、荣邦矿业;1家处于勘探中(亿通矿业);1家处于基建建设中(白旗乾金达矿业)。公司半年报披露,报告期内,白旗乾金达矿业已取得采矿权证,目前正在紧张进行立项、征地等前期工作。乾金达矿业采选能力为30万吨/年,预计最快2019年投产,金属吨产能为铅1.3万吨,锌1.2万吨,铜500吨。随着2019年乾金达矿业的投产和四家停产矿山的复产,公司的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随着全球制造业的复苏,各金属产品价格逐渐回升至高位,公司产能不断扩张,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暂不考虑公司停产矿山的复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6元,0.78元,0.99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9.89倍,13.75倍,10.8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银漫和乾金达矿山投产不及预期,公司新建矿山和复产矿山产能释放的不确定性,公司金属产品价格下跌,矿山安全事故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