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MIM产业启航,看好龙头高增长
内容摘要
  MIM产业高速发展

  需求端:MIM市场快速增长,下游应用持续扩张。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市场,竞争加剧+需求升级带动产品轻薄化的趋势加速,核心零部件愈发精密、复杂、个性,带动了MIM技术的行业渗透。此外,笔记本电脑、汽车及医疗器械市场预计也将是MIM产品重要的增长来源。从技术趋势看,MIM产业主要体现为喂料制备自主化,制程一体化,材料多元化,工艺复杂化等。从供应端看,行业竞争格局正向第一梯队企业集中,技术、经验、客户、资金等共同铸造了行业的高竞争壁垒。

  国内龙头潜力巨大

  公司具备深厚的技术研发优势,拥有多项专利积累,并具备模具设计、制造、应用、维护等一体化能力,是业内少数具备全制程MIM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此外,公司需求响应快速、客户均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机制健全,对核心团队激励到位、上下一心,并对研发深度重视、持续投入。

  产品结构改善,预计高速增长持续,利润率亦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投资建议

  看好MIM产业在下游需求的拉动下持续高速增长,看好公司凭借技术实力、先发优势、标杆客户等资源构建高壁垒、享受行业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2.58和3.48亿元,当前时点给予公司18年PE36倍,对应6个月目标价105.4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可穿戴产品出货不及预期,产品毛利率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