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全志科技、紫光国芯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观点

  1、近日,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1-9月,OLED电视零售量规模连续增长,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月份达到了6个月,其中8月份的同比增速达到了234%。此外数据还表明,OLED电视在双十一促销期间销量同比增长了145%,销售占比突破了1%。OLED是一种将自发光的有机材料附着于玻璃或塑料基板上的显示技术,与LCD相比,它更加轻薄,在对比度、室外能见度和视野角方面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随着苹果推出采用OLED的iPhoneX,OLED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目前,市场上OLED的供应商主要是LG和三星,为了在显示产业做大做强,我国政府一直支持OLED产业的发展。10月26日,京东方成都第六代OLED生产线提前量产并交付,标志着我国OLED产业取得了重大的进步。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国内企业产线的逐渐建成并量产,未来在OLED产业我国有望打破三星和LG垄断的局面,在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2、近期,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三星电子认为现在已经是押宝汽车行业向电动化、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时期,预期到2025年左右,公司汽车业务领域的收入将增加4倍,达到200亿美元。此外,三星电子还认为,汽车制造商性需要安装传感器等等,这将额外增加2500亿美元的附加产品。目前三星已在汽车领域开始了积极的部署,以80亿美元的金额收购了哈曼国际工业集团还创立了一个全新的ADAS战略部门。近年来,汽车制造商、信息科技企业积极投入自动驾驶领域,各国也积极推出相关政策以支持产业的发展。国际半导体巨头三星的积极部署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快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

  3、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4、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向负面变化;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本期【卓越推】全志科技(300458)、紫光国芯(0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