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订单饱满助力业绩腾飞,构建“三位一体”综合运营商
内容摘要
  园林龙头转型综合运营商,业绩有较强保障。铁汉生态主营业务为生态园林景观、生态环保和生态文旅,公司逐步由传统园林企业转型为生态环境建设综合运营商。在园林行业中,公司的营收规模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市场份额较高。近五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0.59%和19.31%,均位居前列。此外,公司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等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高增93.62%,随着项目相继进入落地期,2018年营收规模有较强保障。

  PPP助力园林行业变革,水环境治理和特色小镇空间较大。PPP占公司业务比重较大,随着PPP政策密集出台,PPP项目落地率高增长,公司业绩加速提升。其中,园林、水环境综合治理、海绵城市、特色小镇是PPP项目投资的重点领域,市场空间巨大。

  订单饱满支撑业绩高增,环保和文旅板块布局提供持续动力。2017年新增订单中毛利率较高的水环境处理项目明显增加,且PPP项目金额占比也提升到82%,成为主要的业绩增长来源,目前在手订单将为2018年营收贡献超80亿元;公司产业链扩展战略布局清晰,进行多项收购,园林、生态环保、生态文旅三大板块相辅相成,形成高度协同效应,加速推动公司转型;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中植系入股促进多层次合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5亿元、11.91亿元、15.08亿元,EPS分别为0.60元、0.78元、0.99元,对应PE分别为19.63、14.92、11.78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政策推进不达预期,环保督察及治理力度低于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