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MM Solutions AD100%的股权,切入机器视觉/图像识别蓝海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全资附属子公司AchieveSky Europe SARL(“欧洲天集”拟以现金方式支付初始收购MM Solutions AD100%的股权,交易对价3,100万欧元。MM Solutions AD是领先的移动和工业图形图像技术企业,拥有16年的图形图像系统与架构深入经验,具有领先的图像处理算法开发、优化和集成能力,一直致力于为高端图形影像产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收购价格处于合理区间。MM Solutions AD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实现净利润4300万元;收购对价3100万欧元对应2016年PE仅为5.7倍,处于合理区间。

  强强联合,切入机器视觉/图像识别蓝海市场。MM Solutions AD成立于2001年,拥有240余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目前业务方向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和工业电子,涉及手机、物联网和汽车的嵌入式图像和计算机视觉领域。MM Solutions AD在手机图像、音视频具备14年的业务经验,是高通、德州仪器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各大手机、平板电脑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超过2.5亿部手机使用了MM Solutions AD的图像/影像架构及图像质量优化服务。

  通过收购MM Solutions AD,公司可获得其在图像影像领域的雄厚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以及优质客户资源,提高公司在图像视觉领域的研发能力、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能力,为客户提供高价值服务,提升公司在全球嵌入式视觉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图像识别/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在金融、安防、医疗、无人驾驶等多个场景进行商业化落地,潜在市场规模达到万亿级别,通过收购MM Solutions AD将有助于公司快速切入市场,为未来成长打开新的空间。

  投资建议:因交易尚未完成,不考虑并表,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1/0.36/0.44元;看好公司切入机器视觉/图像识别蓝海市场,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失败的风险,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