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彰显综合实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作为联合体主体分别中标成为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PPP项目第一候选人、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第一候选人,项目总金额4.3亿元。

  我们的评论

  中标乡镇污水处理项目,彰显综合实力。1)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PPP项目:项目包括7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共计6000m3/d,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总长度256.06km,项目建设期2年,管网运营期13年,污水厂运营期28年,宇星科技负责项目投融资、采购、污水厂及管网主要施工工作和项目后期的运营维护工作。2)通山县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项目包括10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近期共计7200m3/d,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总长度216.57km和泵站4座,项目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宇星科技承担投融资、污水厂及部分管网施工及项目后期的运营维护工作。项目的中标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的综合实力,同事也有利于公司在污水处理领域一步积累项目经验,提升污水处理业务市场竞争力。

  环保项目订单不断,奠定业绩基础。公司今年中标多个环保项目,其中不乏大型综合治理项目,如阜南县全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40亿)、商丘市宁陵县环境综合服务PPP项目(25亿),环保项目的频频中标也凸显了公司的综合治理能力,公司2017年新签订单约123亿,奠定业绩增长基础。

  定增加码环保业务,实际控制人认购彰显信心。公司定增方案获批,拟募资6.3亿元用于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2亿元)、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2.3亿元)、环境生态预警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0.6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1.2亿元),继续加强公司在环保业务实力。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剑锋还承诺在此次非公开发行中认购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5,000万元,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此外,公司大股东盈峰控股6月份联合粤民投等以116亿元联合收购中联重科环境产业80%股权(盈峰控股受让其中51%股份),彰显大股东深耕环保的决心。

  投资建议:公司背靠美的,环保平台效果初显,综合治理实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订单频频,未来发展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7、2018年摊薄后EPS为0.42、0.78元,对应PE为22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