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深南电路简介
内容摘要
  由中航国际控股(0161.HK)拥有69.7%权益的附属公司深南电路(002916.CH)昨日公布IPO网上申购中签结果,预计该股份将于12月中旬挂牌。以上市价19.3元人民币计算,深南电路的2017年市盈率约11倍。深南电路在中国PCB行业中拥有领先地位,此外由于公司拥有不少电信行业客户,因此5G发展将为公司带来巨大增长潜力。考虑到上述因素,我们预计公司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将十分强劲。基于同业估值,我们预计深南电路的2017年市盈率将升至不低于30倍。对于中航国际控股而言,如果假设可转换证券不会换股,其每股资产净值将为26.11港元。若给予40%控股公司折让,中航国际控股的合理值为每股15.67港元,代表着股价上升空间为54%。

  深南电路:中国PCB行业的领导者。深南电路的前身于1984年成立,在中国PCB行业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本土PCB厂商,2016年的全球市场份额为1.28%。在去年,公司是中国第五大PCB厂商,市场份额为2.55%(前四名为台湾或日本公司)。深南电路2016年收入达46亿元人民币。

  产能进一步扩张,有望带来更多盈利。公司IPO所得款项净额为12.7亿元人民币,将主要投放于一个高端和高密度的IC基板项目,以及一个高速和高密度的多层PCB项目。这两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17.4亿元人民币。截至2016年底,公司的PCB和基板产能分别为134.4万平方米/年和20.6万平方米/年。根据公司的扩张计划,公司的PCB产能将增加34万平方米/年,基板产能将增加60万平方米/年。公司预计,这两个项目一旦达到满产,将每年贡献净利润3.01亿元人民币。由于深南电路2017年预测净利润约为5亿元人民币,上述两个项目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要增长动力。

  预料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强劲。与惯常A股IPO一样,深南电路的IPO以22.99倍历史市盈率定价,市值约54亿元人民币。考虑到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52亿元人民币,若假设全年净利润约5亿元人民币,公司目前的2017年预测市盈率仅为11倍,远低于行业平均的32倍(根据公司招股书中列出的同业)。即使撇除超华科技(002288.CH)极端地高的市盈率,行业平均水平仍达到29倍。因此,具市场领导地位的深南电路有望在上市后录得强劲股价表现。我们预计,该股的2017年预测市盈率将至少升至30倍,这对中航国际控股来说应属于正面催化剂。如果假设可转换证券不会换股,其每股资产净值将为26.11港元。若给予40%控股公司折让,中航国际控股的合理值为每股15.67港元,代表着股价上升空间为54%。

  深南电路的风险因素:(1)中国的5G投资低于预期;(ii)产能扩张速度低于预期;(3)客户集中度风险,当中华为占总收入约25%;(4)技术风险:未能保持相对中国同业的技术优势,以及未能收窄与海外同业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