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澜沧江流域水电企业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澜沧江流域水电企业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主要收入来自于水力发电的销售收入。公司拥有澜沧江干流全部水能资源开发权,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大型流域、梯级、滚动、综合水电开发主体,公司已投产电站控股装机容量为1,737.3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为1,713.88万千瓦,拥有已核准的在建、筹建电站装机容量约1,162.50万千瓦。随着公司水电开发业务向澜沧江上游不断延伸,公司装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募投项目提高装机规模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苗尾水电站、乌弄龙水电站、里底水电站。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之后,将增加装机容量281万千瓦,占公司2015年年底装机容量比例达16.42%,公司的装机规模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上升,有助于提高公司核心业务竞争能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们预计2017、2018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7.34亿元和16.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1.21%和-2.73%,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10元和0.09元。

  定价结论

  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1,620,000万股,本次拟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80,000万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公司发行价格为2.17元/股。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4.33-5.30元,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的45-55倍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