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线上线下营销业务同步发展,对赌延长彰显业绩持续增长信心
内容摘要
  置出房地产资产,转型营销,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受困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低迷,公司积极寻求业务转型,2015年通过收购冉十科技、视科传媒向广告业转型,主营业务由房地产开发变更为移动数字整合营销服务与线上线下新媒体运营业务。2017年,公司完全剥离房地产业务,受益于冉十科技与视科传媒业绩的快速增长以及地产公司结转的部分收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股权集中,股东实力雄厚,亚星实业为公司控股股东,其董事长姜剑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实际拥有公司54.69%的表决权。

  对赌期限延长一年,彰显冉十科技及视科传媒对自身业绩的充足信心,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冉十科技、视科传媒的对赌业绩期限由最初的2015-2017年延长至2018年,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6亿元、2.12亿元。

  聚焦新媒体,线上线下构建整合营销网络。1)线上,通过收购冉十科技,占据移动营销风口。PC端增速放缓,移动端已成为互联网广告的主要增量来源,且程序化购买市场仍处发展前期,未来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冉十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营销服务平台,未来将充分受益。2)线下,视科传媒扎根户外广告领域,积极布局线下户外广告资源,新建高铁团队开发高铁媒体资源,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打造新媒体O2O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交互式营销,向全媒体运营商升级;旗下视赚网络拥有丰富的牌照资源,享受牌照红利,为公司在未来进一步嫁接内容方、切入视听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募投项目完善竞争优势,股权激励凝聚发展合力。1)全面推进募投项目,2.4亿元、8.0亿元将分别用于升级至美DSP+DMP精准营销平台及户外媒体联屏联播网项目,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竞争优势;2)以大通资本为资本运作平台,推动公司在上下游的并购整合,完善产业布局;建立明德大通新媒体研究院,孵化新媒体人才,打造高端智库;3)推出股权激励,将有效统一管理团队、核心人才的利益诉求,凝聚团队合力、以谋长期发展的明确信号。

  投资建议:公司转型营销,聚焦新媒体,线上占据移动营销风口,线下布局户外媒体资源,搭建起全方位整合营销网络;冉十科技、视科传媒对赌期限延长至2018年,为业绩持续增长提供保障。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71亿元、4.59亿元、5.36亿元,EPS0.71元、0.88元、1.0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9、23、20倍,我们给予2018年25-30倍目标PE(若扣除公司账面21.5亿货币资金,对应18年22倍),对应目标价23.76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带来收入端波动、行业竞争恶化、业务整合不及预期、媒体采购价格上涨超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