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激励计划获批,中长期价值已相当显著
内容摘要
  本报告导读:

  随着公司激励计划进一步落地,公司中长期成长空间逐步打开,同时公司进行了产品工艺升级,并开始收到成效,预计明年口蹄疫市场苗有望翻倍增长,而且多个储备产品有望于后续承接贡献,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突显。

  事件:

  中牧股份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评论:

  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及评级不变。我们认为,今年公司正处于机制和业绩边际变化元年,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价值已相当显著。维持对17-19EPS为0.84元、1.04元和1.39元的判断,维持24.7元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激励计划获批复,公司有望加快前行。今日公司激励计划获国资委批复。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方案对于公司意义重大,将打消市场上对于公司的担忧,扭转市场上对于公司未来的预期,公司将站在新的起点上,未来3年有望从盈利和估值两端实现双提升激励计划的落地,为公司各项业务有序增长奠定基础,从而打开公司中长期的成长空间。

  产品工艺升级,质量领先,市场苗业务增长可期。随着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工艺改造和下游试苗结束,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市场口碑极好,并入主温氏等大型客户,同时由于产品销售旺盛,公司下游渠道出现断货现象,受益公司口蹄疫市场苗良好的口碑及优异的质量,我们预计明年公司口蹄疫市场苗有望翻倍增长。同时,公司其他产品如伪狂犬等也推广顺利,猪用市场苗高速增长可期。禽用疫苗方面,农业部决定从今年秋季开始统一采用重组禽流感病毒(H7+H5)二价灭活疫苗,目前该疫苗已经推向市场,而公司有望凭借其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迅速抢占禽流感疫苗的市场份额,巩固其龙头地位。

  公司其他业务方面,饲料业务随着产能扩张,进入量增黄金期;化药业务受益于国内行业对食品安全监管趋严、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需求增加等有利因素,业绩增速领跑,产能扩张后将稳定放产,未来公司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

  新疫苗上市时间低于预期、生猪存栏回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