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获海外订单,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17年1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成为英国捷豹路虎油电混动车型NVHJacket项目全球采购供应商。

  投资要点:

  首获海外订单,前景广阔

  公司成为英国捷豹路虎NVHJacket项目零件全球采购定点的一级供应商,NVHJacket项目是英国捷豹路虎基于D8平台、新研发并使用于油电混动车型,该平台共涵盖四款车型。我们认为,该项目虽不能在短期给公司带来较高业绩增量,但作为公司获得的首个海外订单,意义重大,表明公司已具备为一流豪华车型全球配套的能力,未来前景广阔。

  全面布局一汽大众新周期、新基地

  公司11月底发布公告,对旗下3家全资子公司(天津常春技术、成都苏春以及北京常春)、1家合资公司(天津安通林,持股40%)共增资4.54亿元,为迎接一汽大众新周期、新产能投放进行全面布局,我们认为今年是公司的资本开支大年,也是公司的业绩拐点之年,明年开始将随着一汽大众新产能的投放(新增产能超过100万辆/年)而实现业绩的不断释放。公司80%以上的业绩来自于一汽大众、北京奔驰以及华晨宝马,18年豪华车细分市场增长确定性高,且可持续。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保守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3、0.97以及1.17元/股,对应现价,PE分别为19、16以及14倍。短期来看,受次新股板块回调影响,公司股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已被低估,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销量大幅下滑;一汽大众新品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