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结构优化,技术储备丰厚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公司2017年1-9月份实现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30.04%;归母净利润为-0.27亿元,同比减少亏损0.89亿元。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67亿元,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单季度扭亏为盈。随海绵钛价格触底回暖,公司产品结构逐步优化,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高端钛材料加工龙头。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前三季度,海绵钛与钛材价格上涨,公司效益提高明显。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8.61%,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14.15%,相比增加4.46个百分点。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目前为国内唯一具有铸-锻-钛材加工完整生产链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拥有2400W电子束冷床炉、15t真空自耗电弧炉,2500t快锻机、万吨自由锻以及钛带生产线MB22-TI型二十辊冷轧机等世界一流主体设备,是美国波音、法国空客、法国斯奈克玛、美国古德里奇、加拿大庞巴迪、英国罗尔斯-罗伊斯等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积极推动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钛材应用的开发。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向高端产品的转型,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技术储备丰厚。公司是我国钛加工企业中首家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委联合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曾出色地完成了6000多项国家科研课题,获得科研成果485项。2017年上半年,公司获得相关科技成果奖8项,授权专利8项,承担的“高精度钛/锆合金挤压型材制备技术”专项获得国家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立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0.85、1.7、2.72亿元;EPS分别为0.2、0.39、0.63元,以2017年12月6日股价对应P/E为102X、51X、32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钛材需求不及预期,海绵钛价存在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