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出售金山环保,现金收购金泰莱,维持看好环境医院大战略
内容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

  维持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0.60、0.76、0.93元(若完成新方案则对应EPS0.60、0.68、0.91元),维持目标价22.29元,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分红后作价24.9亿,金山集团让利上市公司。公司拟19.15亿元将金山环保100%股权出售给金山集团,考虑5.75亿元现金分红后价格为24.90亿元。较之2016年金山环保并购时对价17.94亿元。本次资产置出,金山集团明显让利上市公司。

  打消金山不确定性疑虑,污泥业务仍为发展重点。金山环保的业绩承诺期截至2017年,此前市场对金山环保原董事长个人原因,带来业务拓展的不确定性,成为压制股价的核心分歧。交易完成后,市场疑虑逐步打消,市场对公司未来业绩的预期更加稳定。根据转让条款,公司将下属3个污泥处理子公司委托给金山环保运营,18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0.45亿元。金山环保最核心的竞争力,污泥处理及蓝藻相关专利技术将无偿给转让给上市公司,助力公司未来继续抓住污水及污泥处理行业蓬勃发展的机遇。

  收购方式变为100%现金收购,作价18.5亿不变,减少股本摊薄。根据方案,在出售子公司金山环保后公司将有较大现金流入,为更好的提高使用资金效率,公司将原定于变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浙江金泰莱环保100%股权的方案,改为100%现金收购现金收购,维持作价18.5亿元。变更收购方式后,股本增加对业绩的摊薄风险消除。

  风险提示:传统制造业拖累业绩,项目运营风险,PPP回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