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宁夏越华,实施氨纶西部低成本策略
内容摘要
  上调为“增持”评级。随着氨纶景气回暖,公司芳纶产品在防护领域的推广稳步开展,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盈利有望持续改善。公司近期股价下跌主要由于下游市场需求转淡,成本面和需求面双重压力下,氨纶价格上涨动力不足。我们仍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受益于氨纶行业底部回暖以及芳纶市场的稳步开拓,维持公司2017-2019年EPS为0.23/0.30/0.35元,上调为“增持”评级,目标价14.39元。

  公司拟收购宁夏越华氨纶相关业务,并上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拟收购宁夏越华氨纶相关业务,用以成立宁夏泰和控股子公司,出资占比56.67%。公司产能布局至生产成本更低的西部地区,有利于业务长远发展。同时上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为8,000-9,000万元,同比上升35.97%-52.96%。

  氨纶行业有望底部回暖,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优先受益。公司是国内首家氨纶生产企业,拥有氨纶产能4.5万吨/年,拟收购宁夏越华后将成为产能10万吨行业龙头之一。预计两三年内国内氨纶行业新建产能基本释放完毕,行业有望底部回暖,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将优先受益。

  芳纶防护领域业务为公司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公司是我国芳纶产业的开拓者和领军企业,随着国家加大对军用装备升级的重视,公司间位芳纶在防护领域的销量同比大幅增加,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公司对位芳纶的市场较为平稳,公司着重加大差别化品种的销售,积极开拓军警防护市场,实现了产量、销售与盈利的同步提升。

  风险提示:氨纶行业景气持续低迷,芳纶业务推广进程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