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低速电动车龙头,电控业务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纯电动乘用车电控业务维持高增长,占比持续提升:

  公司在2009年切入中低速车市场,2013年进军纯电动车市场。2016年,纯电动车电机控制器的市占率达到12.89%。2017年上半年,纯电动车对应业务板块实现了同比44%的销量增速,贡献了17.61%的业务占比。纯电动乘用车电控成为公司业务的主要增长点。受国家政策的强势推动,新能源乘用车板块的行业增速加快,带动中游电控的强势增长。2020年200万辆的市场空间,对应纯电动车电控40%的需求增长。

  下游绑定大客户,2017年末有望放量:

  公司依靠其产品的高性价比,可靠性和较早的切入与整车厂商合作等优势。逐渐与国内的电动乘用车主流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的客户包括北汽新能源,长沙众泰,吉利(康迪)和江淮等在国内无论技术实力还是资金方面都享有较大优势的整车厂商。截止10月份的销量数据,北汽,江淮,众泰的电动乘用车销量都是位列前五,并且年末是每年销量最旺的时间段,又会是一波可预见的放量带动业绩增长。

  中低速电动车业务增速稳定,优势明显:

  公司从2009年切入中低速电动车市,较早的建立了品牌优势。在2016年达到了60%的市占率。“家庭作坊式”厂商在国家《三个一批》的规定下会逐步退出市场,公司在中低速电动车这一业务板块的市场需求还会进一步扩大。公司今年新增的35万台/年的产能,较好的弥补了今年中低速电机被纯电动电机所分走的部分产能。虽然公司在中低速电动车这一块选择下调价格,以此来保持竞争力。但是公司对自己这一部分业务的毛利率水平还是相当有信心的,所以这一业务板块

  看好公司未来稳定增长,暂时不给予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和1.18、1.48和2.03元。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分别为49、39和28倍。

  风险提示:乘用车市场增速不及预期,下游订单放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