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核心团队,众志成城奋力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联合光电发布股权激励草案,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342万股,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8555.00万股的4.00%。本次股权激励分为两部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86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1%,行权价格为每股86.41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256万股公司限制性股票,占本公司股本总额的2.99%,授予价格为每股43.21元。

  点评:

  股权激励核心团队,众志成城奋力发展。公司此次股权激励计划力度十分巨大。激励对象包括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共计35人,仅仅考虑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256万股限制性股票就超过人均300万元。我们认为此次股权激励计划草案的发布能够彻底牢固公司的核心团队,保证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和长期行业竞争力,同时也牢固了公司作为高端安防光学龙头的市场地位。

  聚焦高端安防市场,技术优势持续巩固。联合光电是国内高端安防镜头的龙头供应商,同时也是包括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国产安防设备厂商的核心供应商。随着国产安防企业在全球份额的持续提升,其国产供应商也将获得持续增长的下游支撑。联合光电聚焦于安防高端市场,其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带来了收入结构的显著优化,这体现在其安防镜头产品ASP是行业的四倍左右且逐年稳步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开工,未来公司的高端镜头开发能力和产能将获得快速增长,牢固其在高端镜头市场的龙头地位。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高端镜头供应商未来的长期发展,特别是下游大客户为公司提供的稳定市场支撑。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2亿元、1.48亿元、2.04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76.0/52.7/38.2,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防市场增长放缓,光学镜头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