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两机”叶片有望量产,铸造龙头终成航空核电精兵
内容摘要
  拓展航空领域表现不俗,“两机”叶片有望量产。公司2010年开始布局,恰逢十三五国家大力发展“两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战略出台,公司主攻“两机”先进材料和核心零部件取得不俗成就:据公告,公司某型号航空发动机叶片通过性能测试,经过配套试验中,明年有望批量生产;18个月研制出定向晶涡轮叶片并通过燃气轮机公司鉴定和验收,即将量产;航空发动机定向和单晶叶片列入国家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前瞻产业研究院根据“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对我国通用航空的前景进行测算,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市场规模将达到3400亿元,随着配套的完善,2020年之后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将迈入新的阶段,届时通用航空产业的潜在市场将达万亿级。高技术优势有望带动公司打破外国垄断,随中国航空事业一起高飞。

  三代核电进展顺利,招标密集有望释放产能。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核一级主泵泵壳研制能力和资质的企业之一。据公告,公司已经完成华龙一号、CAP1400、CAP1000等堆型的国产化核岛核一级主泵泵壳的研发,打破垄断,正批量生产交付。公司自主研制、生产的燃料贮存格架用中子吸收板顺利通过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专家验收。本次产品交付是中国首个CAP1000核电机组格架用中子板实现国产化,标志着国产化核燃料贮存格架用中子吸收板已经开始进入批量供货阶段。自主化三代技术关键设备捷报频传,海外项目进展顺利,央视重提“核电国家名片”释放重大信号,未来核电有望密集招标,显著增厚公司利润。

  核电后市场空间巨大,提前布局或成新增长极。福岛核事故之后,我国核安全成为核电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核废料处理重要性日益得到重视,《核电“十三五”规划》和《核安全法》中都重点提及。中国产业信息网显示,预计至2020年,我国高放乏燃料处置市场空间可达到800亿元,中低放废料处置市场空间为300亿元。据公告,公司研制的铝基碳化硼中子吸收材料、铅硼聚乙烯伽马射线屏蔽材料等新型高效能屏蔽材料,都在国内率先实现产品化、产业化,产品质量经过极端环境严格考核,主要性能比进口产品还优,而价格则有近一半的下降,进口替代动力强劲,有望成为公司的又一增长极。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4.65亿元、18.35亿元、22.7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元、2.04亿元、2.84亿元元,公司进军航空尖端领域成果显著,量产在即有望释放弹性;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0.68元,相当于2018年44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变动、核电后市场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