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推员工持股计划,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内容摘要
  1.事件

  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上限20亿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总额上限10亿元,公司大股东文开福等8名高管认购金额不超3亿元。在股东大会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该计划的存续期不超过36个月,锁定期12个月。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依托触屏业务,手机业务有望多点开花

  公司触摸屏模组业务目前在收入中占据了较大比例,是公司的主要业务,立足于触屏业务,公司逐步拓展了FPC、摄像头模组、盖板玻璃、无线充电等业务。

  随着全面屏的逐渐普及,公司也随之动态调整部分产能至单价及毛利率更高的全面屏业务,预计未来触屏业务有望保持20%以上增速。摄像头业务处于产能爬坡阶段,预计该业务未来有望随产能提升及向双摄、车用领域等高单价高毛利方向拓展形成新的增长动力。FPC、无线充电、盖板玻璃业务成长空间广阔,公司积极布局,未来将凭借先发优势抢占市场。

  产品升级及公司的积极拓展带来客户结构改善,国内主流手机生产厂商在收入中的占已逐渐提升至30%左右并有望继续提高。公司的技术过硬,未来不排除进入国际主流生产厂商的供应链。

  (二)看好未来发展,与公司共成长

  根据公告,此次员工持股金额不超过20亿,目前意向参与员工不超过3000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资金量大,受众广泛,显示了公司管理层以及员工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还将减轻解禁股减持对公司股价带来的冲击。

  3.投资建议

  我们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3.22亿元、18.95亿元、25.08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2元、0.61元和0.80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市盈率为18倍。公司业绩增长确定,积极拓展多项发展前景较好的创新业务,成长空间广阔,估值较低,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发展和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