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行可转债突破发展瓶颈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行20.35亿元可转债,期限6年,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

  投资要点:

  可转债解决资金瓶颈问题。公司以银行贷款的方式完成海门基地建设和焦作容生的并购整合,资金问题一直是制约公司进行产业升级和外延的并购整合的关键因素。2015-2017年公司进行资产重组期间,拟定增融资15.10亿元,但后因政策调整,融资规模缩减至9788万元,资金问题仍未解决。此次发行可转债,将解决公司的资金瓶颈,预计转股后公司财务压力也将减轻。

  融资推动产业升级,储备外延发力。此次可转债将用于3个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其中制剂项目拟投资10.7亿元,定位缓控释等高端制剂品种,标准参考出口认证市场,未来有望探索开拓国际市场。威奇达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对排污系统升级改造,消除超标排放和限产停产的风险,预计项目周期18个月,投产后制约威奇达发展的环境因素有望得到有效解决。可转债融资补充公司银行贷款约6.10亿元,若转股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下降,有力支持公司外延整合。

  Q3停产影响,期待逐步恢复。3季度威奇达停产检修延续较长,青霉素产业链受到严重的产能制约,业绩完成情况低于我们的预期。考虑目前6-APA成交价格已上调至230元/kg,阿莫西林上调至190元/kg,威奇达产能也基本恢复。Q4业绩环比业绩有望显著恢复。同时,海门子公司已获得阿奇霉素批文,原料药业务有望进一步提升,海门基地继续减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考虑到6-APA限产影响,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64、0.73和0.88元,目前市值137亿元,对应2018年PE为16.86X。公司作为国药集团的化学制药平台,未来有望通过工商联动实现突破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限产时间较预期延长;一致性评价不及预期;可转债发行进度及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