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锂电材料及设备领头羊,巨型航母扬帆起航
内容摘要
  公司是锂电负极、锂电设备、锂电涂覆隔膜龙头企业,技术实力雄厚,现有技术及储备技术丰富,客户优质,几乎覆盖全球除松下以外的顶级锂电厂商。公司产品技术及生产壁垒高,同时公司走设备自主化路线,独特价值凸显。

  负极及设备保持高市占率,新增产能提升实力。负极业务,2016年公司在国内市占率第三,达14.8%,在世界第四,达10.5%,2017年将持续保持高份额。锂电设备业务,2016年公司在国内市占率第三,达5.2%。未来公司新增年产2万吨负极材料、2.4亿平米涂覆隔膜和230台涂布设备产能的投放,将在2018和2019年完成,整体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深耕技术打造巨型航母,储备项目迎产业升级。公司在负极、涂布机涂布、涂布机张力、涂布机干燥、隔膜涂覆、铝塑膜分别具备核心技术4项、6项、3项、3项、4项、3项,同时公司在负极、自动化设备、涂覆隔膜、铝塑膜、钢塑膜的储备技术项目分别有7项、12项、11项、7项、2项。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体系,在政策及市场驱动的产业升级浪潮中,公司有望持续保持优势地位。

  客户覆盖全球顶级锂电企业,动力锂电产业持续驱动公司发展。公司客户包括ATL、CATL、三星SDI、珠海光宇、LG化学、天津力神、比亚迪等国际国内锂电龙头。在消费类锂电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公司的动力锂电客户将持续拉动公司产值及业绩增长。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3/1.63/2.11元,对应PE分别为44/33/26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动力锂电企业投产速度不及预期,设备及材料价格下跌超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