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能源环保双主业,持续布局期待高成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传统锅炉业务起家订单饱满,重点发展能源和环保两大产业

  公司前身是无锡锅炉厂,是国内锅炉行业前5强企业。在节能减排和环保督查趋严的背景下,公司大力发展节能高效发电设备(循环流化床锅炉、煤粉锅里)和环保新能源设备(垃圾焚烧锅炉、余热锅炉、生物质锅炉、燃气锅炉、热水锅炉),紧抓煤电改造的机会同时拓展海外市场,签署4.2亿元伊拉克余热锅炉项目,上半年锅炉设备完成新增订单23.89亿元,同比增长58.48%,订单充足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同时公司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重点发展能源与环保两大产业,目前拥有锅炉制造、电站工程与服务、环境工程与服务、地方能源供应、地热资源开发与运营五大业务板块。

  增发吸收合并国联环保,公司发展新上一个台阶

  公司向国联集团换股吸收合并国联环保(交易对价55.83亿元,国联环保主营业务包括锅炉设备制造、地方能源供应、电站工程与服务、环境工程与服务),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收购惠联热电25%、友联热电25%股权,实现由锅炉制造商向环保能源服务商的转变,另外携手蓝天环保拓展京津冀地区的地热业务,目前环保业务已经形成脱硫脱硝、污泥处置、环境工程、供热业务等相对完成的产业链,国联环保承诺:2016-2019年来源于承诺资产的实际业绩分别不低于3.62/2.74/2.79/2.73亿元,公司发展有望新上一个台阶。

  收购无锡市政设计院,打造环保领域全产业链

  公司拟以1.04亿元收购无锡市政设计院50.1%股权,公司将新增市政环境领域专业设计、工程建设总承包及固体废弃物处置(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市政污泥)的业务板块,形成市政环境领域从投资到设计、工程总包、运营的完整产业链,进一步扩大了竞争优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要求,与公司环保、地热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作用,同时,市政设计院承诺未来合并口径下扣非后净利在2017-2019年间不低于4023.86万或在2017-2020年间不低于5611.59万元,新增业绩看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不考虑收购无锡市政设计院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0.85、0.91、0.97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6、15、14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钢材价格上涨的风险、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收购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