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制药控制系统集成商,布局康复医疗领域
内容摘要
  龙之杰业务情况:

  1、公司产品主要应用在医院市场,并购之前以三甲医院客户为主,现在公司专门成立销售团队对二甲类医院客户进行拓展,今年上半年已经有十几家形成订单,全年目标二十家。

  2、整体行业竞争还是很激烈,市场上仍以国外品牌为主。但我国目前康复医疗水平还比较低,现在在慢慢兴起,未来有空间。

  公司主业情况:

  1、控制系统业务。主要以原料药控制系统业务为主,成品药控制系统稍微弱一些。

  2、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着力于整个控制系统的集成方案,壁垒凸显为对行业深刻理解,对工艺流程的熟悉。公司在行业内积累多年,对制药各个流程都很熟悉,能提供优质的制药设备系统的解决方案。公司核心竞争力不在于产品的技术难度,而是在于系统集成能力,这是建立在公司对行业深刻理解的基础上。

  3、行业格局处于良性竞争状态。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外资品牌只做产品不做系统集成,不构成直接竞争。国内目前在医药这一细分领域没有一家独大的公司,其中和利时是行业内比较大的公司,已经在纳斯达克上市,其主要擅长轨道交通领域,全行业也都覆盖,国外ABB西门子等企业不形成直接竞争关系,他们主要为客户提供自动化产品,而系统方案参与则较少,主要是价格原因,国内药厂的工厂方案设计主要还是用国内的,整体来书,市场竞争相对比较良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7/18/19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1亿元、1.01亿元、1.21亿元,对应PE分别为44倍、35倍、2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