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埃克替尼迎来医保放量期,在研品种丰富
内容摘要
  埃克替尼进入医保执行阶段,迎来放量期

  公司主要产品埃克替尼是一种口服表皮生长因子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其主要针对既往接受过化疗方案失败后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今年初埃克替尼开始全面执行国家谈判价格,降价幅度达54%。受此影响公司前三季度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8亿元,同比下降2.42%。但今年上半年埃克替尼销量实现同比增长55.86%。随着近期地方医保政策相继落地,医保红利将开始逐步体现,预计埃克替尼2018年销售额或达13亿元。未来随着肺癌靶向药渗透率提升、产品市占率及适应症扩展等因素作用,产品收入峰值有望达16亿元。

  公司研发管线丰富,布局具有优势

  在研管线方面,公司现拥有2个Ⅲ期新药(X-396,CM082)、4个Ⅱ期新药;1个Ⅲ期生物类似药。其中X-396国内二线用药预计2018年下半年完成临床并于2019年底前获批,有望成为中国地区首先上市的二代ALK抑制剂,抑制效果比克唑替尼提升约10倍,未来销售峰值或达20亿元。CM082是舒尼替尼Me-better类药物,肿瘤适应症销售峰值有望超10亿人民币,作为First-in-class药物,眼科适应症国内销售峰值预计也将超10亿元,全球销售峰值或达百亿。同时,预计2020年,公司在研产品中CM082、贝伐单抗和埃克替尼乳膏有望全部获批上市,继续充实公司产品线。2018年公司现有在研管线整体估值水平不低于196亿元。

  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在埃克替尼降价进医保后,其未来销售有望持续放量,同时,公司在研产品线丰富,布局具有优势。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47、13.25、16.3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7、3.49、4.25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69、0.87、1.06元/股,对应PE分别为86.01、68.22、55.99倍。采用5倍市销率对公司进行估值,2018年预计公司市值不低于276亿元,现在市值238亿元,公司估值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故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