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关联交易彰显无人机盈利水平高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关于新增控股子公司天宇长鹰与北航大学2017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额的公告,2017年度天宇长鹰向关联方北航大学提供劳务合同预计金额6037万元,其中4245万元对应的无人机系统维修保养项目对应的事项已经完成,但尚未结算收入。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度可能新增的关联交易合计不超过2000万元,但尚未签署具体合同,是否发生需根据天宇长鹰的实际经营情况确定。

  观点:

  控股天宇长鹰完成,股权关系理顺,无人机业务按照服务模式有序进展。公司于11月27日完成对天宇长鹰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实现对天宇长鹰无人机业务控股51.89%。天宇长鹰承接原北航无人机所的业务,由于目前军工资质尚未落实,暂以劳务合同模式承接业务。根据此次公告,2017年已签订的劳务合同包括:943万元的“一批无人机系统维修保养项目”、3302万元的“二批无人机系统维修保养项目”、1792万元的“某无人机系统的研制、试验、保障”,目前2批次的无人机系统维修保养项目均已完成,无人机业务正按照服务模式有序开展。

天宇长鹰2017年有望贡献超2100万净利润。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7年11月30日天宇长鹰与北航大学合计发生交易2006.79万元,此前公司尚未取得天宇长鹰控股权,而12月份已完成控股后所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将计入报表合并范围。

  目前,两批次的无人机系统维修保养项目合计4245万元的合同事项已完成,尚未结算收入,若考虑12月份继续执行已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某无人机系统的研制、试验、保障)及其他相关业务,12月份可结算订单金额有望超过5000万元。按照公司之前收购公告的预测,2017年天宇长鹰将以服务模式承接北航大学的无人机业务,测算的净利率水平为42.1%,2017年贡献净利润或有望达2105万元。

  结论:

  我们看好公司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在军用内销,出口,民商用、检测培训等领域。假设天宇长鹰2017年度已完成的项目当期完成结算,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22.74亿元、27.86亿元和37.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5亿元、3.92亿元和4.32亿元,每股收益0.74元、1.00元和1.10元,对应P/E分别为38X/28X/24X。

  如果未来公司继续围绕无人机产业链内生外延并举,不排除业绩进一步上升的空间。给予公司2018年40倍PE,目标价40元,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