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银行IT外包需求增长,区块链外延多点开花
内容摘要
  互联网金融业务渗透,带来金融科技IT外包需求增长

  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对商业银行业务冲击日益显现,半年报显示中国银行的智能柜台上半年对比去年激增4344.66%,农业银行投放“超级柜台”达到3.6万台,覆盖了90%的物理网点,中国IT服务外包市场2014-2018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3.14%,2014-2019年间,全球IT外包年复合增长率4.41%。

  公司多年深耕具备高企业壁垒,大客户资源稳定

  1)、拥有中国银行及中银香港两大型商业银行核心客户2)、拥有近400人的大型机平台开发团队,覆盖大、中、小、微型机多平台技术开发3)技术人员占比多年维持90%以上,2016年占比92.56%4)、跨境经营具备国际化视野和理念优势

  主导区块链产业联盟,外延多点开花

  1、与IBM开展项目合作进行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2、成为中国首个区块链联盟“金链盟”联合发起人3、与钱方好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跨境支付业务

  公司净利率及研发费用占比均处于同行业首位

  四方精创2016年毛利率50.28%,仅次于长亮科技,净利率2014年-2016年分别为24.94%、16.86%、20.60%,均位于同行业首位。2014年-2016年四方精创研发费用占总营收比率一直处于上升态势,并且在2016年行业内排名第一,达到18.27%。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专业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受益于互联网金融业务渗透,带来的金融科技IT外包需求增长,具有高企业壁垒,参与研发区块链技术并且外延深化跨境支付业务,未来盈利将受益于产业升级及新技术驱动因素。

  我们预计17-19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25/1.64/2.09亿元,EPS分别为1.16/1.52/1.94元。

  风险提示

  传统主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外延技术发展及应用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