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中标农村供水大单,节水龙头业务再扩张!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公司为邹城市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PPP项目的预中标人,该项目投资总额为5.26亿元,合理利润率6%,本项目工程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22年。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会产生积极影响。

  从农田水利切入农村水利,公司业务再扩张!

  公司是我国农田高效节水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开始向农村污水和供水等领域进行业务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原有的农田水利业务将和其正在拓展的农村水利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首先客户一致,都是政府和农村;二是产品力相似,其所用管材和设备在生产和采购方面能够协同;三是经营模式相似,目前都是以PPP和BOT模式进行。我们认为,此次公司预中标邹城市农村供水项目有望打开公司未来农村水利发展空间,公司未来不仅仅是农田节水领域的龙头,而有望成为大农(农业+农村)水利龙头!

  乡村振兴加速,农业+农村水利建设迎来发展大机遇!

  十九大期间,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农业和农村成为国家未来发展和投资的重中之重。农田水利和农村水利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国家将新增农田高效节水面积1亿亩,较“十二五”翻倍,投资额有望高达2000-3000亿;同时借乡村振兴东风,农村污水处理、供水体系也有望迎来建设高潮。

  订单业绩迎来爆发期,当前估值极具配置价值!

  目前,公司已经签订的投资框架协议总额约220亿元,上半年已经施工的项目达到6个。公司全年新增订单至少20亿元,预计明年不低于40亿元,叠加PPP工程利润率较高,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预计,对应18年的利润,估值仅17倍,极具中长期配置价值。我们认为,公司这类订单驱动业绩的标的股价上涨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订单加速释放带来的股价上涨;第二阶段才是业绩高增长带来的股价上涨。我们认为公司订单已经开始进入加速释放期,并有望带动公司股价第一轮上涨!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政策推动高效节水产业龙头迎来发展黄金期,公司订单和业绩均有望持续高增长,投资价值显著。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3.06亿元和4.76亿元,增长率分别为128.39%、121.52%和55.65%,EPS分别为0.17元、0.38元和0.60元。考虑到公司广阔的产业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1、政府政策变更;2、订单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