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文化周报:《芳华》火爆,开启贺岁档擂台争霸
内容摘要
  市场行情回顾:上周中信传媒指数上涨0.51%,跑赢沪深300指数1.07个百分点,一级行业排名涨跌幅为正数第八名。上周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中,涨跌幅排名前三的是南华生物(+27.55%)、暴风集团(+19.76%)、长城影视(+13.18%);板块涨跌幅后三的是天龙集团(-6.21%)、中广天泽(-5.20%)、东方财富(-4.89%)。

  电影市场情况:华谊兄弟推出的《芳华》上线来口碑票房双丰收,上映三天来斩获3.17亿票房,豆瓣评分7.9分,猫眼评分9.1分,猫眼预计票房7.66亿元。国内电影市场2017年第50周(12.11-12.17)周总票房约6.17亿元,同比下降30.04%。其中《芳华》以1.82亿成为周票房冠军;《奇门遁甲》以1.61亿元居第二;《寻梦环游记》以1.32亿元居第三。

  电视剧市场情况:电视剧网络播放量排名:由东阳青雨传媒、浙江影视集团、蓝色星空影业出品的《猎场》排第一;由九州梦工厂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海上牧云记》,排第二;由北京中视礴广、杭州新鼎明、芒果影视、江苏鹿港文化、中视协等联合出品的《极光之恋》排名第三;csm52卫视收视排名:第一、二名是由五星东方影视、佳和辉映、新世邦文化、苏宁环球联合出品的《生逢灿烂的日子》;第三名是由浙江东阳新媒诚品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亲爱的她们》.游戏市场情况:数据中国区免费排名前三:《荒野行动》、《王者荣耀》、《终结者2:审判日》;付费排名前三:《西游斩仙-经典仙侠策略卡牌手游》、《狂战之王》、《黑暗战歌-全民荣耀》;畅销排名前三:《王者荣耀》、《梦幻西游》、《奇迹:最强者》。

  投资策略:《芳华》火爆关注华谊兄弟的投资机会,下周多部贺岁大片正式上线,关注贺岁档电影板块的投资机会。

  本周投资组合为:光线传媒25%、三七互娱25%、中国电影25%、万达电影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