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周报:受益冷冬及“双十二”初步验证,品牌服饰全渠道销售持续加速Q4业绩可期
内容摘要
  本周组合:开润股份/太平鸟/歌力思,关注标的:南极电商/比音勒芬。

  1、行业纵览:11月社零数据同比增长10.2%,增长趋势不改;品牌服饰受益“双十二”及冷冬,销售同比增长50%+,Q4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

  截至2017年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20%,相比10月份的10.00%,出现了小幅度的上升,增长趋势不改。

  “双十二”结束,虽然市场普遍关注低于“双十一”,但太平鸟、海澜之家、安奈儿等主要品牌服饰全渠道销售数据同比均超50%增长超预期,并未像市场担心的“双十一”会透支消费,随冷冬天气持续加剧,Q4品牌服饰业绩有望超预期。继续推荐太平鸟,并建议关注比音勒芬。部分品牌服饰双十二数据。继续推荐太平鸟,并建议关注比音勒芬。

  近期部分优质服装股股价出现较大回调迎来机会,本周歌立思、南极电商反弹明显验证我们判断,继续推荐开润股份、歌力思,关注南极电商。

  2、继续布局17Q4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公司,重点推荐太平鸟,关注比音勒芬:

  年报季前,建议投资者提前布局四季度业绩有超预期可能、或迎来业绩拐点的公司,重点推荐深耕时尚服装行业多年,多品牌多渠道运营优秀,边际竞争优势提升,未来业绩迎来拐点的品牌服饰企业太平鸟,关注比音勒芬。

  3、近期多只内生增长快、商业模式好的公司股价被错杀,本周歌立思、南极电商反弹验证我们判断,继续推荐开润股份、歌力思:

  我们认为,开润股份、歌力思等基本面情况稳定,近期股价主要是由于交易层面和系统性原因回调,目前是较好的配置机会,继续推荐。

  重点推荐公司要点

  开润股份:B2B、B2C有望双双超市场预期,我们对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判断得到验证。1)B2B业务:2017年新增了名创优品、网易严选等客户,预计三年CAGR20%+。2)B2C业务:管理更精细,润米推出新品牌“悠启”,以“深度买手”方式,定位泛出行产品;“90分”定位强出行爆款产品以保持品牌特色。新品类+新渠道+新营销助力公司往“中国出行第一品牌”更进一步。第二家小米生态链公司硕米品牌“稚行”上线,定位儿童出行市场,有望成为第二个润米。3)预计17-19年EPS为1.01/1.51/2.18元,未来三年CAGR近50%,上调目标价至75.5元,对应2018年约50倍PE。

  太平鸟:1)市场预期低,我们认为2017Q4业绩超市场预期、迎业绩向上拐点。17Q3净利润下跌29%,市场对业绩预期悲观,但公司主品牌线下门店同店增速自8月由负转正,10、11月出现个位数增长,明年春夏订货会超额完成任务,因此我们认为收入迎向上拐点。另外,预计从17Q4起,存货减值大幅下降,净利率有望迎向上拐点。2)三年调整期(渠道、设计)已过,未来享受增长红利。渠道:购物中心+电商新渠道占比超50%;设计:重新吸引90后年轻消费者,而竞争对手仍在调整,预计未来几年竞争优势提升,市占率提升。3)预计17-19年EPS为0.96/1.38/1.79元,净利润未来两年CAGR为37%,给予2018年25倍PE,上调目标价至34.50元。

  本周报告:本周我们撰写了深度报告:《开润股份:稀缺消费升级标的,B2C、B2B业务双快速有望超预期》。

  风险提示:库存风险,行业回暖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