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于精品游戏研发与发行,成长性良好
内容摘要
  心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网页游戏及手机游戏的研发与发行,旗下运营多款精品手游、页游。公司具有丰富运营经验,搭建了完善的运营体系,包括上线运营前的后台准备,上线运营过程中的把控,以及与联运市场各渠道的配合程度等。公司在进行联运市场投放方面,与多家国内外游戏运营平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盈利状况良好,成长性突出。

  我国网络游戏用户存量市场特征逐渐明显,增幅放缓。用户游戏审美和正版意识整体提升,为优质游戏和创新玩法的独立游戏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随着移动游戏市场的成熟和游戏用户消费观念的升级,网络游戏市场仍有较大增长潜力。

  公司子公司易玩网络旗下的TAPTAP以游戏社区的形式切入独立游戏发行领域,针对独立游戏研发商规模较小、资金实力有限的特点,TAPTAP采取不分成、不联运、无需接入SDK的方式为独立游戏开发者创造最好的开发环境。用户和产品方面,TAPTAP游戏推荐完全依照玩家评价和编辑独立评测。依靠TAPTAP吸引了大量独立游戏研发商和硬核用户,形成了良好的游戏社区氛围,成为独立游戏重要的垂直用户入口。

  盈利预测

  根据对行业状况及公司情况的分析,对公司进行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15352.53万元和20547.51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和0.57元。

  风险提示

  现有游戏盈利能力下降风险,新游戏领域拓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