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收购马尔代夫水上飞机运输公司TMA5%股权,拓展延伸目的地资源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通过孙公司腾邦SPV出资不超过1000万美金,以参股方式与TBRJ基金、贝恩基金、标的公司管理层设立BCPE(买方财团),收购TMA100%股权。其中,腾邦国际持有5%、TBRJ持有14.9%、贝恩基金持有79.5%、管理层持有0.6%。

  TMA公司简介:(1)成立于1992年,是世界最大的水上飞机运营商,拥有48架双水獭飞机,服务超过60个豪华度假村和28个定制度假村候机室,拥有大约900名员工,为乘客提供度假区运输、留影包机航班、私人包机航班以及短途旅行等多项服务,是马尔代夫旅游业的骨干力量。(2)TMA2016年营收1.13亿美元,净利润2776万美元;2017年(1-7月)营收7265万美元,净利润1967万美元。

  对上市公司:(1)马尔代夫作为海岛游中首屈一指的优质目的地,契合公司“大力发展5小时飞行圈旅游目的地”的战略,TMA与当地各类旅游资源有着深度合作,方便公司拓展目的地开发;(2)TMA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独特的业务模式便于复制到公司其他海岛或滨海目的地;(3)马尔代夫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号召;(4)以2016年TMA净利润算,增厚上市公司净利润约139万美元(920万元);

  投资建议:公司“旅游×互联网×金融”布局日趋完善,在夯实票代主业的基础上,调整主营业务结构,深化互联网金融与旅游板块间的协同效应,看好公司未来各项业务协同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EPS分别为0.44、0.5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1X、26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资源整合推进不及预期、本次交易涉及境外收购有涉及汇率波动风险、国家相关部门事后审批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