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成都银行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成都银行作为一家总部设在成都的城市商业银行,综合实力在西部城市商业银行中居于领先地位,截至2017年6月30日,成都银行总资产达到3,782.23亿元,位居西部城市商业银行前列。成都银行还在四川广安、资阳、眉山、内江、南充、宜宾、乐山、德阳、阿坝州和泸州设立省内分行,于重庆和西安设立跨省分行,并在四川雅安和江苏宝应县发起设立了名山锦程村镇银行和宝应锦程村镇银行,实现了业务的跨区域覆盖。

  公司亮点

  (1)成都银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成都银行业务的发展积累了优质、广泛的客户资源。一是通过对市场和客户的细分、对客户的分层营销与管理,实现了本地市场的深耕细作和充分挖掘,形成了涉及各主要行业、覆盖各主要群体的客户基础;二是本土化的发展历程使得成都银行同成都地区公共财政部门建立了广泛而长期的合作关系,重点培育了一批以重要政府客户、市属重点企业为代表的优质客户资源;三是基于整体业务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考虑,通过以点带面的营销模式,开发了一大批具有高成长性的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四是通过发挥公司银行业务在公共部门系统及中小企业客户上的优势,为个人银行业务的拓展提供了大批收入水平较高且收入来源稳定的优质客户。

  (2)成都银行一直重视发展个人银行业务,始终将个人银行业务作为战略发展重点之一,近年来个人银行业务对全行的贡献度和重要性不断提高。截至2017年6月30日,个人贷款余额为367.35亿元,占贷款总额的25.54%。截至2017年6月30日,个人存款余额为952.23亿元,2014年至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4.60%,个人存款占存款总额的比重由2014年12月31日的31.11%提高至2017年6月30日的33.37%。截至2017年6月30日,借记卡保有量为776.72万张,2014年至2016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95%。

  (3)成都银行对中小企业进行细分,通过提供贴合目标中小企业所处行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实现向高成长性、风险可控中小企业客户群的快速渗透。成都银行加大中小企业成长各阶段所需的融资产品开发力度,推出了针对小微企业初创期的“创业贷”,成长期的“科创贷”,以及发展壮大阶段的“壮大贷”,着力于解决中小企业成长发展及壮大阶段的融资问题。成都银行推出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已在中小企业客户中形成了良好口碑。专业化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特色化的中小企业产品将为成都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