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布局印度推进国际化进程,下游需求升级带动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近日公司公告称,不子公司厦门盛洁共同出资400万美元在印度设立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95%,厦门盛洁出资5%,新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PE膜、打孔热风布。

  海外市场积极布局,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今年前三季度受海外业务增长,运费大增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加85.84%。9月份子公司埃及延江正式投产,预计未来公司销售费用增速将有所收窄。另外10月20日公司公告称拟二美国设立控股子公司美国延江(公司出资65%),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无纺布,正面迎战美国面层材料生产商卐德嘉。从近几年卐德嘉的PE打孔膜销售额来看,由2013年的4.95亿美元下滑至2016年的3.31亿美元,延江生产的打孔无纺布凭借良好的透气性、柔软性有望进一步替代卐德嘉的市场份额。此次再二印度设立子公司,不仅降低公司的运费成本,还加深不印度地区客户合作,对深挖印度市场庞大需求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三季度业绩迎来修复,二胎政策与消费升级双重红利带动公司增长:2017Q3,公司实现营收2.0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1888.3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4.68%、20.53%,使前三季度业绩修复,营收、净利分别增加40.38%不-5.53%。今年来,公司利润下滑主要源二原材料价格上浮、海外销售占比扩大使运费增加,以及美元兑人民币贬值致汇兑损失。而随事胎政策放开,据尼尔森,2017年国内新生儿有望突破2000万,庞大的婴幼儿群体推动纸尿裤需求的稳步增长;另外消费升级带动一次性卫生用品朝高端化、舒适化发展,随着女性对高端、优质卫生用品需求增加,以及年轻80、90后父母更加注重纸尿裤的产品质量和舒适度,打孔无纺布凭借优异的透气、干爽性能深受市场欢迎,目前打孔无纺布的市占率仅占面层材料的5%-10%,未来提升空间较大。凭借高端面层材料的技术积累不公司的龙头地位,延江股份有望在事胎政策不消费升级中取得优势。

  投资建议:看好纸尿裤的市场空间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高端面层材料需求增加,延江股份在打孔无纺布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和规模优势。我们预测公司2017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73亿元、10.10亿元、13.6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94元、1.29元、1.80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1.28元。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客户压价可能导致毛利率下滑;大客户占比过高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