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拐点不断确定,多业务全面开花
内容摘要
  公司夯实工业水处理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并购业务范围得到大幅拓宽,效果逐渐显露。首先在主业水处理方面,进入了市政水及水环境治理领域,公司收购的超越科创在黑臭水治理、生态修复方面技术强大,未来拿单能力可期;其次在固废领域,危废是公司重点发力点,先后大幅增资吉林、黑龙江专案,增强其处理能力,目前占据东三省危废处理核心地位、垃圾焚烧方面积极回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与泰国签订5个合作专案、通过收购上海珩境和泰祜石油分别进入废酸和油泥处理领域;最后借助石化行业背景进入C5/9分离加工领域,惠州一期项目即将建成投入运营,未来是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公司在经历了煤化工行业景气下行的阵痛之后,积极寻求改变,通过不断并购,逐步摆脱对单一业务的依赖,即将迎来全面开花阶段。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8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94亿元(YOY+50.19%)、6.08亿元(YOY+54.28%),EPS0.46、0.70元,当前股价对应17、18年动态PE47X、31X,公司业绩拐点不断确定,随着化工新材料以及危废专案的投入运营,未来业绩将加速释放,给予“买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