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改造牦牛坪索道项目,关注后续实际控制人变更进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将实施牦牛坪索道改建项目,因牦牛坪索道1999年投入运营,技术落后且运行时间较长,为提升景区接待水平,对牦牛坪索道进行改建,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议案。

  具体来看:牦牛坪索道全长1200米,乘此索道可数分钟登临牦牛坪,是公司运营三大索道之一,2016年牦牛坪索道因修路施工停运2个月,接待人数8.34万人次,同比减少22.42%,占索道接待总人次2.08%,牦牛坪索道公司实现营收457.92万,同比下降28.49%;截止2017H1,牦牛坪索道接待游客5.56万人次,同比增长68.48%,占索道接待总人次3.35%,并非公司主要接待游客贡献索道。现索道运力360人/小时,改造后达到1900人/小时,项目建设期2年,总投资2.96亿,据公司测算,项目建成后,年平均营收达1.66亿元,年均净利润5180.4万元。

  整合大索道板块充分发挥景区内协同效应。此次改扩建牦牛坪索道项目,缩短其与旅游服务中心距离,同时极大程度提高牦牛坪索道接待能力,提升牦牛坪景区吸引力,提高索道舒适度,在旅游旺季,缓解玉龙雪山大索道接待压力,实现玉龙雪山大索道、云杉坪索道、牦牛坪索道三大索道游客互补的景区接待格局,增加景区整体接待能力,从而实现景区客流内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掌控滇西北优质的旅游资源,不断深化对大香格里拉旅游圈的布局实现产业升级;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裕,具备小市值大平台的特征,华邦系入驻是对公司未来价值和成长性的认可,目前公司尚处停牌期,建议积极关注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后续进展及混改大趋势下带来的投资机会。因该项目建设期两年,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8年EPS为0.46/0.54,对应PE为20X/1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流增长不及预期,极端天气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