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联合大基金发展电子化学品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2月19号晚间发布公告,拟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旗下电子化学品全资子公司浙江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及浙江凯圣氟化学有限公司100%股权。

  同时公司也公告,将联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及其他5家投资平台共同出资成立中巨芯科技,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出资39000万元,持股比例39%。

  点评:

  1.公司联合大基金成立中巨芯发展电子材料,持股比例与大基金相同,同时将原有的湿电子化学品和电子气体平台出售,此举将有利于公司抓住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发展机遇,聚集发展资源,加快产品国产化和产业弯道超车的进程,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2.今年前三季度制冷剂出厂均价为17631元/吨,同比大增32.43%。第三季度制冷剂平均出厂价为16099元/吨,只在上半年均价的基础上回调了13%,9月份在原材料成本支撑下制冷剂价格又开始上涨,我们预计全年出厂均价大概率保持在前三季度的均价之上,并且第三季度制冷剂销量为49977吨,高于一季度、二季度销量,我们估计原因可能是环保整治下小企业开工率降低以及下游行业补库存。

  3.氯碱版块重点突破PVDC系列产品。目前公司PVDC名义产能3.8万吨,居国内行业第一,世界第三,未来规划PVDC产能为100kt/a,并且商务部裁定日本进口的PVDC反倾销成立,将对株式会社吴羽等征收47.1%的反倾销税,利好国内企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在环保趋严形式下,预计全年制冷剂出厂均价大概率保持在前三季度均价之上,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为0.58、0.63、0.69元,目标价为13.49元,由于股价调整公司价值凸显,上调评级为“买入”。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环保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