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汽车轮毂轴承,深耕海外布局国内OEM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产品集成化推动单价提升,研发储备新一代技术公司主营产品为第一、二、三代汽车轮毂轴承单元,覆盖目前主要中高档乘用车、商用车的车系车型,应用品牌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福特等。轮毂轴承长期向集成化发展,从一代到三代逐步集成更多元件,单价同步提升。现阶段随着我国整车生产更新换代步伐加快,第三代产品将成为主流趋势,产品结构的转变将带来较大的市场空间。公司注重研发,产品区别于国内同质化普通市场,主要面向欧美中高端售后市场。提前布局第四代到第六代产品的技术储备,有助于公司快速适应未来轻量化的市场需求。

  独立品牌+配件连锁商打入海外售后,国内OEM市场谋布局公司目前主要通过售后市场来销售产品,售后占总收入结构的90%以上,其中海外部分占大半数。公司与辉门、优必胜、GMB等国外独立品牌厂商,WJB、MPA等国外进口贸易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借助贸易商和独立牌制造商进入AutoZone、NAPA、Advance等美国汽车零部件连锁商,未来公司海外售后收入增长空间较大。国内OEM市场,公司已经获得东南汽车的量产项目,并进一步谋划与合资厂商的合作;而在国内售后领域,公司稳步推进与区域性经销商的洽谈,基于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公司有望借助多销售渠道打开国内售后市场。

  IPO募资扩产重研发,看好未来产品结构升级2017年9月8日公司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扣除相关费用后募资净额为95759.40万元。募集资金将将主要用于扩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产能和技术研发项目。其中360万产能的扩能项目满足海外中高端售后服务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也为国内市场的开拓奠定产能基础。技术研发项目在公司目前现有产品基础上进行升级研究,换代研发,为下一代产品储备技术基础。我们认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短期将带来产销量和产品质量的提升,推动公司产品结构升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估公司2017/2018/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40/4.14/5.04元,对应的PE分别为26/21/1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海外主要客户业务收入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内配套厂商合作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募资项目投产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