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被忽视的稀缺锂电正极产线总包商
内容摘要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40.6元。公司为国内稀缺正极产线总包商,预测2017-2019年EPS为0.70元、1.49元、2.09元,给予2018年2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0.6元,给予增持评级

  收购紫金锂电,打造完整正极材料EPC模式,大幅提升业务收入体量。公司全资收购紫金锂电,紫金锂电为国内少有的正极材料生产线供应商,国内基本无成规模竞争对手。百利科技的设计院资质与紫金锂电的产线设计形成协同作用,从原来单一产线供应商变为同时具备设计、施工、产线资质的正极材料EPC总包公司,业务收入将大规模增加。最近公司和陕西红马科技签订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4.98亿元,合同体量远超去年总收入,充分显示出百利科技收购紫金锂电后的行业竞争力。

  产线单位投资额较高,正极行业或将迎来扩产潮,市场空间广阔。正极材料产线单位投资额较高,NCM523产能5000吨/年的产线投资额为2-3亿元,NCM622相同产能的产线投资额为4-5亿元,市场空间较大。且高镍正极和低镍正极产线无法通用,随着高镍化趋势的到来,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扩产小高峰,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正极产线总包商将充分受益。

  风险提示:锂电订单不及预期、传统主业增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