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优势明显,麦草畏成长性确定
内容摘要
  环保推升行业集中度,公司环保优势明显

  环保成为近年农化行业集中格局的最重要推手,部分环保不达标产能关停已是必然,其市场份额自然会集中到环保规范的公司手中。公司环保投入大,拥有完善的三废处理体系,在行业集中过程中受益明显。

  受益于转基因作物推广,麦草畏步入收获期

  受益于抗麦草畏转基因作物推广超预期,麦草畏下游需求量有望增长。公司现拥有麦草畏产能5000吨,规划再建6000吨,按目前价格计算,麦草畏新增产能全部投产能够带来6亿营业收入,营业利润1.8亿元。

  受益于全产业链优势,吡虫啉价格上涨,公司业绩向好

  环保督察导致吡虫啉、啶虫脒及关键中间体CCMP供给收缩,带动吡虫啉、啶虫脒价格大涨,未来价格可能持续攀升。公司拥有3000吨吡虫啉、1000吨啶虫脒产能,且上游原材料CCMP实行自主生产、少量外购,具有全产业链优势,按吡虫啉、啶虫脒每上涨1万元/吨测算,公司吡虫啉和啶虫脒收入增加4000万元,营业利润增加约1200万元。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9.1亿元,将用于建设麦草畏、草铵膦、氟磺胺草醚、盐酸羟胺、丁醚脲和异噁草松等项目,公司7个产品成长空间明确,技术储备完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巩固并扩大市场占有率完善部分产品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我们相较于之前的报告上调了项目中氟磺胺草醚、草铵膦等产品的增速和销量情况假设,对应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25、28.53、35.55亿元,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53、3.91、5.0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0、1.09、1.40元。给予公司18年18倍PE水平,对应目标价19.6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投项目未达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