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二股东减持计划已完成过半,公司经营趋势持续向好
内容摘要
  股东减持计划已完成过半:公司公告称二股东联发集团及联发商置的减持计划目前已完成过半,其中联发集团减持约247万股,减持均价42.73元/股;联发商置减持4万股,减持均价43.42元/股,合计减持251万股,占减持计划的50.2%,公司总股本的0.47%。

  二股东减持计划:出于经营规划考虑,联发集团及联发商置计划自2017年11月27日起15个交易日后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合计减持不超过500万股公司股份。

  持续看好公司领跑产业发展,内外因共振铸造高壁垒:公司自上市以来在做大规模的同时,毛利率持续提升,综合毛利率由2012年32.46%提升至2016年39.52%,我们总结内因为:1)生产模式垂直一体化且高度自动化,公司拥有从产品及模具设计和开发、零部件生产、产品组装到销售集于一身的生产模式,产业链完整;生产用的自动化产线自主设计,领先国内外同类公司,人均效率不断提升。2)绑定优质客户,制定行业标准,公司坚持与优质客户建立长期紧密联系(各细分领域都奉行该原则,利用优质客户在行业中的影响力不断产生正反馈效应,同时凭借产品影响力,公司在制定行业标准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强,目前已经整合了智能电表、电梯、信号、汽车(中国)的继电器行业标准,占领行业高地,引领行业趋势。

  外因为:1)海外竞争对手正逐步收缩产线:由于继电器全球市场近年来正在经历缓速增长,众多世界一线继电器品牌,诸如欧姆龙与松下都有收缩产线的趋势,其中泰科收缩最为明显,产业内人员流动正在加速。受益于此,公司凭借出色的成本控制与产品品质继续扩展市场份额。2)信息化时代到来支撑继电器产品稳定发展,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继电器出现了新的应用领域,其空间和价值都有望在未来超过传统领域,具体包含智能家居、安防、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工业自动化等,公司技术优势和多元化产品的布局将明显受益。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经营趋势继续稳健向上:201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1亿元,同比增加21.62%,归母净利润5.81亿元,同比增长21.95%(其中三季度实现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19.17%,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18.38%)。其中通用继电器延续增势,汽车继电器跨越淡季恢复增势,高压直流继电器加速增长,工控继电器今年也始终保持近30%增速。

  新产品、新客户拓展为公司提供持续发展动能:公司利用其多年的工业制造经验与垂直一体化的生产体系,始终保持对同源以及相关新产品的研发与拓展。今年以来公司电容器出货量明显增加,并与汽车电子中的模块化产品(包括电器盒等)贡献了公司新产品中的绝大部分收入。同时公司在真空泵(已进行部分厂家送样)与氧传感器这两大由海外厂商(主要是博世与电装)垄断的市场稳扎稳打,未来有望逐步放量,相关产品的延展性潜力明显。

  新客户方面,公司在原有通用、福特等汽车大客户基础上,今年首次成为韩国现代与起亚的全球供应商,并陆续供货;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拓展与CATL的合作关系,使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出货量增长显著。放眼未来,伴随汽车电动与智能化的趋势,公司与大众、奔驰与宝马的新能源车型也在不断跟进。我们认为新产品、新客户拓展将会为公司提供持续发展动能。

  投资建议:二股东减持计划已完成过半,公司基本面继续稳健,不受影响。放眼未来,结合公司主要产品下游行业回暖及新拓展行业快速增长的背景,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5/9.26/11.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7%/26.00%/21.07%,EPS分别为1.38/1.74/2.11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49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通用继电器需求下降,原材料价格波动,外币贬值,低压电器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