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大支柱产业驱动发展,募投项目助力业务升级
内容摘要
  内生外延齐发力,打造一流民营科技企业集团。公司长期从事惯性、卫星、组合导航业务,通过内生和外延发展,形成导航、MEMS(微机电系统)以及航空电子三大支柱产业。公司导航和航空电子产品主要应用于国防领域和民用航空领域,客户包括各大军工集团下属企业和科研院所,是优质的军民融合型企业。公司MEMS业务包括工艺开发和晶圆制造,拥有多种传感器、器件、基本结构模块的制造能力,是全球领先的MEMS代工企业。

  航空电子军民两用需求明确,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公司航空电子产品主要包括军民两用的航空综合显示系统、航空信息备份系统、航空数据采集记录系统等。军用需求方面,根据worldairforces2017统计,我国军机总量约为3318架,约为美国的1/4,其中还包括大量的老旧机型,军机数量提升和结构调整需求较为明确。民用通用航空需求方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随着军机列装速度的加快和通用航空的快速发展,公司航空电子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MEMS需求强劲,公司有望充分受益。MEMS具有微型化、智能化、多功能、高集成度等优点,受益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移动互联网、医疗电子、光通信、工业控制等领域的发展,MEMS需求强劲。根据YoleDevelopment预测,全球MEMS市场规模有望从2012年的91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254亿美元以上,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82%。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MEMS代工企业,将充分受益于MEMS需求的增长。

  非公开发行审核通过,MEMS和航空电子业务壮大升级。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参与定增。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8英寸MEMS国际代工线建设项目和航空电子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8英寸MEMS国际代工线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新增3万片/月产能,可新增销售收入约20.83亿/年,新增净利润3.47亿/年,在国家对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化发展大力支持的背景下,MEMS业务有望迅速发展壮大。航空电子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约4.4亿/年,新增净利润0.74亿/年。随着非公开发行的实施和募投项目的推进,公司营收规模和综合实力有望大幅升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基于公司航空电子和MEMS产品的旺盛需求,募投项目建设为公司产能和综合实力带来的大幅提升,看好公司未来成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基于审慎性考虑,增发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及股本影响,预计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亿元、1.68亿元以及2.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1元、0.89元及1.3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75倍、51倍及35倍。

  风险提示:1)公司盈利不及预期;2)定增发行不及预期;3)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4)航空电子和MEMS市场需求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