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常山科润扩建产能,提升核心产品优势地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常山科润建设“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5.05亿人民币,对常山科润原有生产装置进行升级改造并新建三套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装置。

  提升主营业务产能,扩大核心产品在全球同行中的优势地位。公司于2017年9月22日正式收购了浙江常山科润新材料有限公司70%的股权,此次拟通过常山科润建设抗老化助剂项目,是为了更好的满足全球客户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供应能力和客户保障能力,扩大公司核心产品在全球同行业中的优势地位。此次项目一期总投资5.05亿元人民币,建设期2年,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

  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上市后围绕主营业务不断进行产业布局,其中包括:在珠海设立子公司,投建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控股浙江常山科润新材料,在常山建设高分子材料抗老化产业项目。此外,在宁夏中卫还有新产能在建设。上述项目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市场供应能力和保障能力,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估值与评级。预测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1亿元、1.56亿元和2.14亿元,对应PE分别为30X、23X和16X,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行业集中度低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