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定增获得批文,发展注入新动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武汉塞力斯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00万股新股,有效期6个月。

  点评

  区域领先企业上市后积极扩张不断强化平台价值:公司是华中和华东区域优秀的检验集约化服务领先企业,在IVD渠道业务方面拥有深刻理解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公司上市以来积极与各地合作方设立子公司,扩张业务区域,布局逐步从优势的两湖地区迅速扩展到东南沿海、西部和东北,并在山东、江西等地先后取得合同落地;同时在多地展开并购步伐,丰富公司供应品牌资源,扩展业务类型,公司发展迎来新阶段新格局。

  获得发展扩张资本,加速业绩改善:此次公司定增获批文,如能顺利进行,按照公司目前股价估计有望募资近7亿元,超过IPO募资规模。其中实际控制人以及员工持股计划承诺以现金方式,分别不低于1亿元以及不超过1.2亿元认购,表明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前景具备重组信心。检验集约化在业务拓展期对资金消耗较为显著,公司人才及资源储备也需要对应进行提升,在资本获得充实后,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推进速度有望加快,集约化合同落地数量有望增加,由此业绩有望出现拐点。

  部分解禁股份协议转让,缓解限售股解禁对股价压力:公司股东传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3日与邓跃辉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39.47元/股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公司5.89%的股份,转让金额1.66亿元。同时邓跃辉看好公司未来发展,计划自2017年12月15日起的三个月内,将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塞力斯股票,合计增持股数下限为10万股,增持上限为100万股。我们认为公司部分解禁股份通过协议转让平稳交易,将减轻股份解禁对二级市场股价压力,同时也表明了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不考虑公司未来非公开发行筹资对公司经营的拉动和对财务费用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3、1.56、1.99元,同比增长16.5%、38.1%、28.1%。

  如果公司非公开发行成功完成,进一步推进公司集约化业务发展,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限售股解禁对股价压力

  各地新设子公司集约化合同落地不达预期

  检验政策降价风险对渠道利润的挤压

  集约化服务规模上升后人才储备不足影响扩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