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从电机迈向集成系统,未来价值有望重估
内容摘要
  事件:

  2017年12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近日与大连豪森今日自动化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采购纯电动动力总成生产线1条,交货时间为2018年5月25日前,并完成单机的功能调试。

  主要观点:

  1.集成化驱动系统浪潮已至,公司前瞻性布局落地

  动力总成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其质量、价格、效率、稳定性直接影响到整车的性能和成本。应用高效率、小体积、低成本特点的集成化驱动系统是提升整车性价比的重要手段,集成化代表了动力总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和大连豪森签订产线合同,标志着公司在集成式驱动系统方向的产业化拉开序幕,公司从电机企业正式迈向集成化动力总成企业,内在价值显著变化。

  2.扁线驱动电机是革命性方向,公司加紧布局抢占赛道

  公司在9月份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其中提出投产高功率密度的电机即扁线电机。从产品本身看,扁线电机具备体积小、材料省、功率密度高、温度性能好等多种优势,性价比高。我们判断随着新能源车产业的不断升级,在槽满率提升、散热性能提升、成本下降等方面具有瓶颈的圆线驱动电机极可能会被近几年开始普及的扁线电机取代,而且从海外知名电动车型Volt、Bolt、普锐斯的大规模应用扁线技术可以印证。公司超前布局扁线,引领电机行业新趋势,在下一波电机产业变革的浪潮中有望脱颖而出。

  3.物流车总成龙头地位稳固,乘用车电机优质客户不断拓展

  公司在新能源驱动电机、动力总成领域的客户优质而丰富,尤其在物流车动力总成领域长期保持市占率最高,客户包括东风、新吉奥、新龙马、北汽昌河等,乘用车领域的客户也拓展不断,除了优质客户众泰外,今年下半年又成功进入了吉利帝豪EV、上汽通用五菱宝骏E100爆款车型供应链,锁定定了未来几年电机业务的快速增长,在产业界的地位明显提升,而且公司微特电机业务有望和新能源驱动系统业务形成协同,打开新的增长空间。

  结论:

  随着公司前瞻性布局不断落地,公司内在价值开始发生明显变化。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2亿元、21.7亿元和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1.96亿元和3.1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43元和0.71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0倍、12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