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武汉污水处理龙头,布局华中业绩稳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是武汉市水务龙头企业,且为武汉城建系统唯一上市公司,地方国企有望跟随央企成为PPP模式新的主力。公司主营业务聚焦于污水处理、自来水生产及隧道等城镇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区域经营优势明显、市场地位稳固,并逐步扩大国内水务市场拓展规模、积极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形成“两纵两横”的主业发展格局。

  武汉污水处理龙头,积极布局华中市场。公司作为武汉城建系统唯一上市公司,目前污水处理业务覆盖武汉主城区,已建成排水公司下属黄家湖、二郎庙、龙王嘴、汤逊湖、南太子湖、黄家湖、三金潭、落步嘴、沙湖等九座污水处理厂,拥有污水收集主干管191公里,污水提升泵站26座,日污水处理能力181万吨。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华中市场,2015年成功中标仙桃市乡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和武汉市东西湖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工程BOT项目。2017年11月确认中标黄梅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项目中公司占股80%。黄梅县乡镇污水处理设施PPP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完善县域14个乡镇(不含城区与小池)污水管网系统工程项目,建设投资约3.48亿,其中工程费用2.88亿。项目有利于公司扩展水务环保领域的发展空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随着逐步向华中其他地区布局,公司业绩有望稳步提升。

  水务基建双驱动,稳健收益保驾护航。公司自来水业务主要经营区域在武汉市汉口地区。下属宗关水厂、白鹤嘴水厂总设计处理能力为130万吨/日,公司自来水业务目前处于区域垄断经营,具备稳定盈利能力。2017年上半年,自来水业务营业收入为0.81亿。同时公司控股的长江隧道公司是武汉长江隧道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给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3.27亿、3.78亿和4.32亿,EPS为0.46元、0.53元、0.61元,市盈率分别为18倍、15倍、1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环保工程开拓业务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