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储运设备和进口环节受益
内容摘要
  市场表现

  本周市场整体震荡。沪深300指数本周微涨,周五收盘4054.60点,全周上涨1.85%。创业板指数周五收盘1779.34点,全周下跌0.26%。申万机械设备指数收盘1440.88点,全周下跌0.59%。行业总体呈上升趋势,其中食品饮料涨幅超过4%,国防军工和计算机跌幅最大,跌幅均超过2%。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

  【天然气行业】

  由于近期受采暖季影响,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对于工业用气用户的终端价格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天然气重卡、分布式能源、以及以工业用气为主的产业链这一轮均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短期来看,天然气价格上涨,两个环节将受益,一是储运设备环节,二是进口天然气环节。推荐关注中集安瑞科。

  【半导体设备行业】

  本周我们要邀请了电子设备行业专家解读2017年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的发展及展望,相关统计数据和信息显示,在全球半导体产能向大陆转移和国内晶圆厂大规模建设的背景下,国产设备公司竞争力也进一步增强,2017年上半年国产半导体设备销售收入完成36.8亿元,同比增长27.6%,预计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将达到7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将超过30%,国产半导体设备在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5%。产业链来看,国内企业从前端的半导体厂房洁净室工程,到硅片厂设备及前道的核心制程设备,至后道封测设备都有快速的成长,持续看好国产半导体设备行业的发展。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亚翔集成、晶盛机电、至纯科技等。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科达洁能、恒立液压、中集集团、亚翔集成、三一重工、郑煤机、联得装备、伊之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