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军民用雷达协同发展,资产注入预期增强
内容摘要
  四创电子专注军民融合雷达产业、安全产业和电源/能源产业,是中电科博微子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公司平台,未来资本运作空间大。

  资本运作平台:博微子集团统一管理8所、16所、38所和43所,而公司明确为博微未来经营发展资本运作平台,按照上市公司市值要与上级研究所的体量相匹配的要求,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强烈。38所太赫兹、43所微电子等优质资产注入将带来业绩增厚。

  军民融合雷达业务:公司传统优势领域为气象雷达与空管雷达,收购博微长安后,业务拓展至警戒雷达,2017年并表后将给公司带来明显业绩增厚。2016年收入贡献占比达29.29%,近5年CAGR达16.53%。受益于雷达业务的应收和预付账款大幅增加,公司营收实现同比增长7%。

  安全业务:公司在公安、人防、交通等安防领域占据优势,市场能力较强,公司积极从单一型平安城市建设向综合型智慧城市建设转型。业务保持快速增长,近5年CAGR高达27.99%,2016年收入贡献比37.02%。

  电源/能源产业:公司全力开拓电梯、健康、机械、环保除尘和医疗等业务领域电源市场;加强光伏电站等能源系统建设,积极向西北地区拓展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电源业务近2年增速略有下滑;能源业务迅速扩展,2016年营收占比已达16.88%,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翻了9倍。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2亿元、3.21亿、3.92亿元,EPS分别为1.55元、1.98元、2.41元,对应PE分别为37X、29X、24X。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同时考虑博微长安并表,以及未来资产注入预期增强,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7年45倍估值较为合理,并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雷达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军民用雷达协同效应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