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投资30亿元建设康弘国际生产及研发中心
内容摘要
  康弘药业(002773.CH/人民币64.20,买入)公司12月24日晚发布公告,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入区协议》,拟在该区投资建设康弘国际生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根据PDB数据,核心产品康柏西普眼部注射液前三季度样本医院销售额增长良好。

  点评

  公司未雨绸缪,提前着手准备朗沐国际化生产事宜,逐步消除市场对其未来全球销售产能瓶颈担忧

  根据协议内容,公司拟在该区投资建设康弘国际生产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计划投资总额30亿元(含研发费用)用于康柏西普产品的国际供货生产及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品研发和生产,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前9月投产,2025年达产,一期达产一年后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公司已公告聘请INCResearch,LLC为康柏西普眼部注射液提供海外III期临床试验服务,这代表着朗沐的国际化道路正式开启,目前处于临床试验方案沟通设计中。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我们认为,一方面显示了公司对海外临床试验的信心,另一方面公司未雨绸缪,为康柏西普全球上市做提前准备,消除市场对康柏西普产能瓶颈的顾虑。

  朗沐2017前三季度终端销售增长良好

  根据PDB数据,朗沐2017年前三季度样本医院销售额1.6亿元,而2016年全年1.51亿元,终端增长良好。保守估算,前三季度平均每季度销售额0.53亿元,考虑4季度各地陆续执行医保价格(降价18%),Q4单季度销售额0.53*(1-0.18)=0.43亿元,则朗沐2017年终端样本医院销售额估算2.03亿元,同比增长34%;终端销售按3-4倍放大,则全年朗沐终端销售额范围约6.06-8.12亿元。竞争对手雷珠单抗前三季度样本医院销售额2.36亿元,2016年全年2.93亿元,2015全年3.14亿元,增速逐渐放缓。我们预计,2017年Q4和2018年Q1是康柏西普进入谈判目录和各地医保的对接过渡期,随着公司加强学术推广和WAMD治疗渗透率的提升,2018年朗沐销售额将呈现逐季度攀升趋势。

  我国眼底新生血管患者数目超过千万,朗沐销售潜力过百亿,短期来看进医保有助于提高WAMD治疗渗透率促进其迅速放量;中期3-5年内预计有更多适应症获批,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长期来看通过FDA批准后进军国际市场,助力成为全球重磅品种。

  估值

  我们再次重申康弘药业的投资逻辑:创新已经成为行业发展新引擎的大背景下,康弘药业作为国内生物创新药的标杆,重磅产品朗沐仅国内销售市场空间过百亿,增长具有高确定性和持续性,启动海外III期,加速国际化进程;投资海外眼科器械公司,完善“产品+器械布局”,有望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14亿、7.67亿、9.22亿,对应每股收益0.91元、1.14元、1.3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朗沐销售不达预期;海外临床研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