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美凯龙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公司是中国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目最多,地理覆盖面积最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2000年,公司推出了“红星美凯龙品牌”,并开设了首个品牌商场。公司采用自营和委管两种业务模式经营“红星美凯龙”品牌商场,可使公司快速扩张并进一步渗透目标市场。

  公司亮点

  (1)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是国内经营面积最大、商场数量最多以及地域覆盖面最广阔的全国性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在国内28个省份150个城市经营了214个商场(总经营面积约为13,296,491平方米),包含69个自营商场(总经营面积约为5,327,755平方米)及145个委管商场(总经营面积约为7,968,737平方米),商场品牌库拥有19,000多个产品品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2016年,就零售额而言,公司占连锁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的市场份额为11.82%,占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行业(包括连锁及非连锁)的市场份额为4.50%,在我国快速增长的家居装饰及家具零售行业中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

  (2)公司是少数有能力实施全国营销活动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之一。公司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全国性的布局网络体系对处于品牌强化期的家居装饰及家具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号召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与约11,000家居品牌工厂和约40,000户家居产品经销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公司扩张打下良好的客户资源基础,也大大缩减了招商时间和招商成本。

  (3)源于公司设立发展十年来对国内外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状况的观察和总结,公司选择作为平台而非直接销售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品的渠道。公司在以渠道为主流的市场环境中构建了第三方平台,体现出公司的创新能力,使公司得以轻装上阵,专注搭建好的平台(即开发红星美凯龙家居商场)并持续升级综合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