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设立基金拟收购龙南金泰阁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与自然人周金云、陈耀宗、无锡金投朝希以及国联信托拟于近日与无锡金控启源签订《无锡金控天奇循环产业并购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无锡金控天奇循环产业并购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计认缴出资额为7亿元人民币,公司以自有资金1亿元参与出资。

  设立专项并购基金,旨在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控股龙南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

  1)金泰阁是一家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金泰阁致力于不断完善锂离子电池从报废回收到循环再利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其管理团队中主要成员具有十年以上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及利用领域的技术和管理经验。

  2)根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数据,金泰阁的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位于行业前三的水平。金泰阁建立了完整的废旧锂离子电池原料采购、回收处理和产品销售的产业链条,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并在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回收方面有着积极布局。

  3)本次投资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平台,推进报废汽车循环产业的进一步延伸,完善公司在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布局,促进产业良性发展和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

  近日收购乾泰科技,切入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业链

  1)2017年12月10日,公司与张树全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公司通过增资收购方式,获得乾泰技术(专注于报废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后市场的循环综合应用)51%的股权。深圳乾泰能源承诺2018、2019、2020年净利润累计低于人民币1.6亿元。

  乾泰技术致力于动力电池从投入使用到报废回收直至无害化循环再利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形成动力电池绿色产业链的闭环循环生态系统,进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资源综合利用、储能等产品的产业化。

  乾泰技术(深汕)动力电池生态产业园将动力电池回收相关的新能源汽车智能拆解产线产业化、退役动力电池智能拆解产线研发及产业化、拆解后电池梯级利用PACK产线研发及产业化、报废电池物理分解产线研发及产业化、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追溯与监管平台运营等业务。

  2)实现循环业务板块全产业链布局:公司循环业务板块目前已建立了从回收、拆解到交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公司收购乾泰技术,推进报废汽车循环产业的进一步延伸,完善公司在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布局。

  3)动力锂电池回收有望迎来100亿蓝海市场:动力电池按照3-5年的淘汰年限,预计到2018年回收市场初具规模。根据测算,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3.23亿元,2020年达到100亿元,2023年有望达到250亿元。

  公司受益于循环业务的快速发展:我们预计2017-2019年营收有望达27.2、39.9、47.6亿元,实现净利润1.40、3.43、4.49亿元,EPS分别为0.38、0.92、1.21元,对应PE为45x、18x、14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