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布局3D盖板玻璃,光学摄像业务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起投资设立江西联创3D玻璃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公司作为劣后级合伙人。公司拟发起设立的江西联创3D玻璃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的子基金。基金规划规模12.2亿元,公司作为劣后级合伙人,拟现金出资3.65亿元,占出资比例29.9%,合伙期限5年。设立的基金主要用于投资项目公司江西联创恒泰光电,计划一年完成“年产5000万片3D曲面盖板玻璃产业化项目”建设。

  布局3D曲面盖板玻璃业务,进军外观件领域。5G通讯技术演进和无线充电技术普及对智能手机后盖材料提出新的要求,在苹果、三星等国际手机巨头的带动下,双面玻璃设计或成为高端手机外观件的主流配置,到2020年前后盖双面玻璃的市场空间有望超过1100亿元。公司本次发起合伙基金布局3D玻璃业务,将完善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战略布局,与现有的触控显示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为该基金的劣后级合伙人公司有望获取更高额的收益。

  量产高像素镜头,投资Kolen,手机客户端实现突破。公司已具备5M、8M和13M像素手机镜头的量产能力,成功向三星供应手机镜头。公司参股三星供应商韩国Kolen,有望提升在三星客户的影响力和出货份额。公司还引入最新的COB产线、AA调焦制程能力及后段全自动测试能力。公司镜头和模组业务推进顺利,大客户内置镜头方面取得突破。进入一线品牌供应体系将大幅提升联创在光学镜头领域的影响力,为公司开拓更多品牌客户建立良好的基础。

  特斯拉产能突破瓶颈,车载镜头业务弹性大。公司发力车载镜头市场,已获得特斯拉的车载镜头订单。特斯拉于今年7月开始正式投产Model3,目前Model3产能正快速提升,有望达到5000辆/周。超高的性价比将极大地推动Model3的销售,联创电子作为其车载镜头的供应商将直接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最新季报数据,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5元、0.84元、1.20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0倍、14倍,未来三年将保持近47%的复合增长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和车载客户拓展或不及预期;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或不及预期。